HOE.

比较懒,只有Leweus了。

愿世界和平,和谐友善。

【Leweus】追逐风沙,梦在睡房(01)

前文回顾:预告





正文:


      由于九月各大时装周陆续举办,十月的莱茵塞尔总会来许多新面孔,所以各种以交流为名义的宴会每天都在举办。



    “少爷呢?”Lewandowski今天收到了一些照片,他打算亲自找Marco问清楚,没想扑了个空,而时钟刚刚走到九点。


    “少爷去宴会了,吩咐我们不必跟同。”


    “这是第几次了,他单独一个人跑出去?”Lewandowski用手指直接捻灭正在燃烧的香烟,高温的灰烬在指腹上留下灼烧后的痕迹,然后细碎地掉落在玻璃茶几上——Lewandowski心情不妙。


    “第…五次…”手下人尽力捋平自己的舌头,声音透过空气传递出明显的颤抖,今天刚刚十月十七号,他们就在Reus少爷的威逼利诱下,没有知会Lewandowski放行了五次之多。


    “我交代过,任何情况下,少爷外出不得少于两个人跟从保护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十月的莱茵塞尔昼夜温差悬殊,过了晚上九点,气温只堪堪零上几度。Lewandowski很少会赞成Marco为一些无所谓的宴会在这种冷天出门,但他也不是总能劝阻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Marco有时候会趁他有事要忙跑去玩。要不是看到照片,Lewandowski是不打算插手的,Marco已经成年,很多方面Lewandowski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照片传递的信息若不是他想的那样,这些失职的手下还有弥补的机会;若是确有其事,Lewandowski不能让他们轻易活下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Marco没有想到Lewandowski会来这儿逮他,幸好此刻他只是靠着露台栏杆望星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向依靠第三产业发展,从没经历过工业化,使得这片世俗之地仍然拥有与之不相配的繁星万里。Marco小时候在德国的鲁尔区长大,他从来没见过如此壮阔的星河,所以在母亲去世,举家搬到莱茵塞尔的时候,首先给他安慰的便是这片夜空。


      “该回去了,今天晚上很冷。”Lewandowski冰冷的语气比气温还要低几度,显然是在克制着什么,比如说愠怒——他在尽力地,不让自己在公共场所对Marco发火。以往Marco会乖乖在Lewandowski发怒之前就范,但他今天不想,他不能总是任由Lewandowski压制,搞得就像他真的是他的长辈一样。


      “莱茵塞尔是自由之城。”Marco转过身从侍者手里接过一杯酒,侧头朝Lewandowski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,“对我来说就是个笑话,对吗?我有些后悔要你来做我的经纪人了,我应该把你还回去,有人比我更需要你。”Marco一股脑说了好几句话,然而这些话大多没什么意义,也不知道是说给Lewandowski听还是说给自己听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Marco坚持,Klaas Reus,他至高无上的父亲,绝对不会同意让Lewandowski沦为他的保姆——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,负责整个Reus家族的安全。但他从来没有真的占用Lewandowski多少时间,大部分时候都是手下人代替完成的。真正的区别不过是,Lewandowski闲下来的时候会在哪儿休憩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无论Lewandowski有没有成为他名义上的经纪人,Marco都没有什么所谓的自由可言。但是成年人,总有为自己争取权益的方法,其中包括挑战权威。


       Lewandowski轻轻叹了一口气,Marco似乎进入了叛逆期——青春期没发生的,现在发生了。他尽力耐下性子,和Marco说明关于自由的度——他是有自由的,但不该一个保镖都不带,又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去。


    “拜托Lewy,你能不能停下来?我很清楚我现在是个模特,所以才要参加这些场合…你瞧那些花边杂志上曝光的,哪个小模特不给自己找个傍身的大款?”


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Lewandowski冰蓝的眼睛目光如炬,仿佛要把人盯穿。那可一点不好笑,莱茵塞尔Reus家的少爷,在找傍身的大款!


      Marco低头抿了一口酒,心虚地不去看Lewandowski,假如这只是他开的玩笑他肯定会再回击上几句,但这不完全是个玩笑,而Lewandowski显然来势汹汹。


       Lewandowski心里很明了了,他的确该好好和Marco聊聊,照片上的事加上Marco的态度,已经验证了一些什么 :“不早了,我有义务把你安安全全地送回家。”他本来想说,不早了Marco,我们该回家了。


     “义务?”Marco不知道哪里来的火,他全然不顾地把酒杯塞到Lewandowski手里,伸手指了指宴会厅的方向,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露台。清冷的月光洒下来,Lewandowski的脸色可以说是难看到了极点。


      他知道这一离开,有些东西就彻底变质了。

 

     繁星不知愁地继续闪烁着,Lewandowski把着酒杯,皱起的眉头再也舒展不开。


    




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E. | Powered by LOFTER